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2018-10-22 14:37: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19日下午,在石家庄市公交29路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倒,公交车长宋国强临时改变运营线路,紧急将患病乘客送往和平医院救治。

  “哎呀!有人晕倒了!”19日下午4点30分左右,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29路车车长宋国强驾车行驶到中山路与友谊大街路口时,忽然听到有乘客大喊。将车停稳以后,他赶紧走到车厢中间查看,“在车厢前座的台阶上,一位50岁左右的妇女,双眼紧闭,口吐白沫,脸色非常难看。”

  当他正准备掏出手机拨打120时,患病乘客突然“咕咚”一声直挺挺倒在车厢里。“当时一看情况危急,等120来恐怕要耽误抢救时间,”车长宋国强赶紧征求其他乘客的意见,“救人要紧,大家有事儿的先缓缓,正好离和平医院近,咱们先送她去医院好吗?”车内的乘客都纷纷表示同意,有热心人还帮忙照顾发病倒地的乘客。

  在大家的配合下,宋国强关闭公交车上的路牌灯,打开双闪,临时改变行车线路直奔和平医院。当到达和平医院门口时,患病乘客逐渐清醒,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躺到担架上被送往急诊中心救治。

  在返回运营线路的途中,宋国强和车上的乘客都松了一口气,回想起刚才惊险的一幕,大家都为宋国强的做法鼓掌点赞。“人命关天,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想着赶紧救人,”宋国强告诉记者,“保证乘客乘车安全是我们的责任,遇到这种事儿没有人会袖手旁观,也非常感谢乘客们的配合。”

关键词:公交,救人,石家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