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焦彦龙 > 其他活动

庆祝河北美术出版社成立七十周年本社老画家作品展开幕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0-22 15:06:32
分享:

  10月20日,“向前辈致敬——庆祝河北美术出版社成立七十周年本社老画家作品展”在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开幕,反映河北美术出版社成立七十周年的图书《冀美绘事》出版座谈会同时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参观展览,并看望出席座谈会的老艺术家。

  焦彦龙代表省委向老艺术家们表示亲切问候。他说,大家都是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几十年来不懈创作,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希望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深入到火热的生活中,反映时代、讴歌人民,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为新时代河北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展览展出了张辛国、潘真、韩羽等20多名老艺术家的代表作品50余幅。参展作者年龄都在70岁以上,大多曾在河北美术出版社从事编辑工作,也有部分是与河北美术出版社合作多年的知名作者。作品凸显出画家深厚的艺术功底,表现出了古稀、耄耋之年独有的气质和情怀。《冀美绘事》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通过21篇对老艺术家的专访文章,重温了河北美术出版社的发展历程。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日。(记者薛惠娟、肖煜)

关键词:焦彦龙,参观展览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