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3市查处了这些人......

来源: 河北发布  
2018-10-22 17:06:34
分享:

  唐山

  唐山市丰润区纪委通报4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

  1、银城铺镇国持营村党员建军贿选案

  2018年9月初,银城铺镇国持营村党员代建军为竞选村委会主任,在村委会主任候选人选举投票前,采取拉票贿选的方法送给董某等4人现金各500元,共计2000元。投票选举时,上述4人均投票给代建军,最终代建军以17票成为村委会主任候选人。代建军身为中共党员,违反组织纪律,拉票贿选,2018年10月8日,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代建军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收缴违纪款2000元。

  2、常庄镇花园村党员杨天向杨武聚众扰乱破坏选举秩序案

  2018年10月6日下午,常庄镇花园村杨天向、杨武等人因对该村村委会候选人资格不满,商量用上锁、车堵村委会大门的方式向常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讨要说法,并于当晚买锁将村委会大门锁住,10月7日早晨5时许,杨武等人又将3辆轿车停放在村委会大门口,阻碍选举人员进出。杨天向、杨武身为中共党员,严重扰乱选举秩序,经常庄镇纪委立案审查,镇党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杨天向、杨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欢喜庄乡欢喜庄村党员褚阳阳拉票搞非组织活动案

  2018年8月30日,欢喜庄乡欢喜庄村党员褚阳阳违反组织纪律,在竞选欢喜庄村党支部委员前,到该村党员王某家登门拜访拉票。8月31日,褚阳阳正式当选为党支部委员。褚阳阳身为中共党员,违反组织纪律,采取登门拜访拉票的手段,搞非组织活动。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褚阳阳进行立案审查,欢喜庄乡党委取消其党支部委员资格。

  4、任各庄镇前泥河村党员郭强选举现场发表不当言论案

  2018年8月24日,在任各庄镇前泥河村党支部换届选举现场,支委候选人郭强因对其他候选人不满,在现场向全体党员宣称,选举结束后,到村小卖部买100元东西,赠送1万元钱。郭强身为中共党员,在选举现场采取贿选的手段干扰选民意愿,违反换届纪律,任各庄镇纪委对郭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任各庄镇党委取消其参选资格。

  廊坊

  安次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昱铮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廊坊市安次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昱铮,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失职失责、与他人合谋骗取国家补偿资金,构成严重违纪违法。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廊坊市安次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给予李昱铮开除党籍处分;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廊坊市安次区监察委员会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昱铮开除公职处分。

  邢台

  宁晋县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换马店镇秦邱村原党支部书记张二起、村主任曹恒杰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问题。2014年5月,县住建局向秦邱村孙某个人账户拨付危房改造补助款14129元,2014年7月,张二起和曹恒杰从该账户支取8000元交给孙某,经孙某同意后,张二起和曹恒杰于2014年12月从该账户支取6100元后私分,其中,张二起分得3100元,曹恒杰分得3000元。2018年7月,张二起、曹恒杰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2.唐邱镇孔小营一村会计李春光优亲厚友违规办理低保问题。2011年,李春光负责该村低保工作期间,以残疾人名义违规为其妻子梁某办理了低保手续,并享受低保待遇。2013年底,李春光申请取消了其妻子梁某的低保资格。期间,共领取三年低保金3400元。李春光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8年7月,李春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3.耿庄桥学区校长梁兴勇、中学校长郑进步履行职责不力,造成贫困学生辍学问题未及时解决。2018年1月,梁兴勇、郑进步未能严格落实教育扶贫有关政策和控辍保学要求,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排查、核查工作中,漏统建档立卡学生范广兴信息,造成贫困学生辍学问题未及时解决。2018年7月,梁兴勇、郑进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河渠镇马家庄村原支部副书记牛胜林优亲厚友为亲属申报危房改造资金。2012年4月,牛胜林任马家庄村支部副书记期间,在明知其侄子牛某不符合申报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为其申办2012年度危房改造项目,致使其侄子牛某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0670元。2018年9月,牛胜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关键词:河北,查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