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王棋
2018-10-24 07:07:00
分享:

会议现场。图片由河北省工商局提供

  长城网10月23日讯(记者 王棋)10月23日,河北省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516.29万户,比改革前增长129.41%。前9个月新设市场主体82.28万户,日均3014户,是改革前的2.89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确保年底前实现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个工作日内,石家庄市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要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和简化审批程序的决定》要求,在确保质量安全、公正监管的前提下,进一步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并简化审批程序,再取消1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对保留的24类,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将发证机关组织的发证前产品检验改由企业在申请时提交符合要求的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对一家企业生产不同类别产品的只发一张许可证,推行“一企一证”。要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2018年底前完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各项制度统一,推动市场监管日常检查“双随机”方式全覆盖,检查结果全部公开。要持续推进便利化改革,深化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简易注销等改革,更大限度地还权给市场、放权给企业,更大限度地为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更大限度地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

  据悉,河北省“证照分离”改革于今年3月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2个区域开展试点。截至9月底,全省累计办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1940件,惠及企业1719家。

关键词:河北省,“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