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年国考报名首日 河北2257人报考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10-24 07:29:28
分享: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共设9657个岗位,招录14537人。河北地区招录职位数373,总人数542。截至10月22日(报名首日)下午3点河北省各地区总报名人数2257人,其中待审核1763人,审核通过494人。2019年国考河北地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国家税务局辛集市税务局科员三,报名第一天竞争达到1:50。报名人数最多的前三个岗位分别是北京铁路公安局、国家税务局辛集市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

  在国考中,考得好不如报得好。国考报名时该如何筛选岗位也是个技巧。河北华图相关工作人员给出了建议。

  专业的匹配专业对于公务员报考来说是一块敲门砖,如果你的专业比较大众化,在岗位选择上,首先通过筛选专业进行初步认定,要根据自身的实力酌情进行考量,一些热门的、待遇好的、听上去高大上的岗位往往会吸引一些高手,所以要量力而为,可以随着大多数人报考门槛稍低的岗位。相反地,如果你的专业比较冷门,而恰巧有你的专业,那就幸运之至,在专业上你就已经战胜了大部分对手。

  其他限制条件

  除专业外,一些岗位还会有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历及年限、年龄、应往届毕业生、外语和计算机等级等方面的限制,如果你可以满足其中的一些限制条件的话,也同样可以在报考中占据一定的优势。比如说你是学英语专业的男生,政治面貌是中共党员,具有专八证书,研究生学历,而且还有两年以上的基层工作经历,而恰好就有这样一个岗位,那么我们只能说你是被上天眷顾的宠儿,这种情况下即使它是省部级的单位,也要毫不犹豫进行报考。要知道,那些看似要求少、门槛低的岗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不限,往往竞争压力是最大的,是因为报考人数多。

  在经过报名库一番细致筛选之后,相信每一位考生都知道了适合自己的一个或多个心仪的岗位,由于国考的报名周期较长,当然如果适合你的岗位只有一个,那毫不犹豫干脆果敢地报名即可,如果岗位较多,不妨采取观望几天的态度了解各个岗位的报名走势,建议选择报名人数较少且招录人数多、增长缓慢、限制条件多的岗位获取相对的竞争优势。

  虽然说报考岗位要考虑各种限制条件,但是最后落到报考的时候还是要问一下自己的内心,对于报考的岗位是否了解、是否感兴趣、工作地点是否在自己的职业规划之内,都应该成为报考时的考虑因素。要知道,有很多考生在考入了公职队伍后,发现和自己想象的千差万别,结果后悔不已。所以,在选择岗位时,一定要对岗位职责进行了解,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关键词:公务员,考试,河北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