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市区本月底 建成10座消防水鹤

来源: 燕赵晚报  王铎
2018-10-25 12:19:11
分享:

  为全面提高城市抗御火灾事故的整体能力,邯郸市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配套建设”的原则,将于10月底建成10座“消防水鹤”,彻底解决主城区水源短缺、消防车取水慢的难题。

  据介绍,消防水鹤由市政管网水作为供水源,不仅流量大、压力充足、上水速度快、操作方便,而且具有360度旋转功能,可以灵活方便地为消防车进行加水。

  据邯郸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以15吨的消防水罐车为例,使用地下消火栓加满一车水大约需要10至15分钟,而消防水鹤仅需3至5分钟。通过消防设施升级改造,基本实现了市政消火栓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同步建设。

  目前,消防水鹤主要分布在市区水源条件相对薄弱的联纺路、果园路、前进大街等10处地点。

关键词:邯郸,消防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