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将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开展“回头看”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0-26 07:04:50
分享:

  从省环保厅了解到,我省将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部解决到位、移交的问责清单全部处理到位、提出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全部落实到位、人民群众满意。

  据了解,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回头看”期间,共向我省交办群众举报问题4721件,核查属实3976件,目前已完成整改3966件,正在整改10件。

  为确保全面彻底完成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查处整改任务,我省提出,由各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组织指导各县(市、区),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逐一开展“回头看”,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对于前期核查不属实的问题,要再次进行现场核查,再次对群众举报问题的属实性和涉及到的其他环境问题、生态破坏问题等进行全面核查确认。对已查证属实并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重点对查处情况、整改情况以及问题当事单位(企业)的其他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查处整改到位。对当前正在整改的问题,要强化举措,加大推进力度,再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原则上所有问题必须在2019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

  我省将对各地群众举报问题查证核实情况、查处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抽查。对于未整改完成问题、上报不属实问题、重复举报问题、群众对整改结果不满意问题等进行重点检查。对于省级抽查发现的问题,将进行全省通报,逐一退回,限期整改。(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环保督察,回头看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