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美丽河北 文化追梦”亮相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8-10-26 10:17:09
分享: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记者 路娟 摄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 路娟)10月25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文博会,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继续协同联展。其中,河北展区以“美丽河北 文化追梦”为主题,对河北文化资源、区位优势、发展成果、文化产业政策、知名企业、园区(基地)、重大项目等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推介。

张家口蔚县剪纸。记者 路娟 摄

  河北展区共有20家单位参展,展区重点突出展示内容,分为“宣传表演区”板块、“雄安新区文化”板块、“冬奥文化”板块、“特色文化产业”板块等四个板块。

  其中“雄安新区文化”板块,集中展示雄安新区发展概况和特色文化资源和文化产品,展示了“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发展理念和白洋淀水乡风情的独特魅力。展商有雄州黑陶、雄安芦苇画、雄县京簧竹刻技艺、淀上情思·韩彦磊国画。

  “冬奥文化”板块,展示张家口与冬奥文化概况、冬奥题材的文化资源、企业、项目、产品,加深参展观众对冰雪运动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助推冬奥文化产业发展。展商有凡思达3D打印机专家、张家口文创礼物、蔚县亮雅斋剪纸等。

河北吴桥杂技表演。记者 路娟  摄

  开幕当天,河北展区还组织了吴桥杂技表演,让观众深入了解河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文化品牌,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北京参展市民王丽红说:“真不愧是吴桥杂技,非常精彩。”

  本届文博会展期为10月25日至28日,为期4天。文博会由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2届。

关键词:文博会开幕,河北亮相,北京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