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书香家庭齐聚惠民书市 河北省家庭朗读大赛颁奖仪式举办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田恬
2018-10-27 23:06:27
分享:

河北省“我家最爱读的一本书”家庭朗读大赛颁奖仪式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田恬拍摄

  10月27日,由河北省妇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河北阅读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河北省“我家最爱读的一本书”家庭朗读大赛颁奖仪式在2018惠民书市主会场举行。

  “我家最爱读的一本书”家庭朗读大赛是河北省“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家庭促进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大约33.5万个家庭积极参与,共评选出一等奖72名、二等奖167名、三等奖300名以及燕赵书香校园37所、优秀组织单位20个。

  活动现场,来自张家口、衡水、邢台、石家庄等地的8个获奖家庭代表和16个获奖单位齐聚一堂,共同分享阅读的心得。“我家有一个小书房,里面存放着我们一家三口的书。一有空,爸爸妈妈就会陪我一起读书。这次我和妈妈的朗读作品获得了一等奖。”来自石家庄市水源街小学的张涵玥小朋友捧着获奖证书,开心地说。

  远道而来的张家口获奖家庭代表张先生表示,每天读一会儿书,已经成为全家人的习惯,“尤其是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和孩子一起读读书、谈谈心,一天的疲惫都减轻了很多。”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广泛传播亲子共读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带动更多家庭在亲子阅读中增长文化知识、培养良好品德、涵养优秀家风。作为河北省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河北书香家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惠民书市,颁奖仪式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