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年河北省高考报名工作11月8日开始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18-10-28 22:50: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11月8日至12月5日进行,共分为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申报、资格审核、现场确认四个阶段。

  据了解,11月8日至19日前,考生应持规定的有效证件(证明)到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初审,并交纳考试费(不含艺术、体育、对口等专业考试费用和高职单招报考费用);11月21日8时至11月25日17时,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s://gk.hebeea.edu.cn,或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hebeea.edu.cn右侧导航栏的“普通高考信息服务”进入),进行网上申报;11月26日8时至12月5日17时,考生应持规定的有效证件(证明)和相关材料到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并完成照片采集、指纹采集和信息确认等工作。

  省考试院提醒考生特别注意,残疾考生须在网上如实填写本人残疾证号。报考三个专项计划、免费医学定向计划,申请优惠加分、优先录取的考生须在报名时进行网上申请,否则不能享受相应优惠照顾政策。同时,2019年河北省高考将进一步利用相关数据加强对考生报名信息的核查。除继续与中学学籍信息进行比对外,还将与高校学籍信息核验。对于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将取消报名资格。涉嫌伪造相关信息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悉,在我省就业的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在具备上述相应报名条件(户籍要求除外)的基础上,还须同时具备在父母经常居住地(居住证所在市)接受高中段教育,至毕业时具有两年(含)以上连续就学记录(不含高中毕业后复读时间)和学籍;家长具有居住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

关键词:高考报名 优惠政策 专业考试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