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焦彦龙 > 其他活动

2018年河北省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播出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0-30 09:16:50
分享:

  近日,河北省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为了庄严承诺”——2018年河北省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播出。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副省长时清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8年河北省脱贫攻坚奖设奋进奖、奉献奖、创新奖、贡献奖、先进集体奖五个奖项。张家口市康保县小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方佃军等38位先进个人带领群众依靠自己勤劳之手脱贫致富,获得奋进奖。石家庄市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园长贾茹等32位先进个人用实际行动帮助弱势群体,获得奉献奖。承德市隆化县扶贫办主任赵青林等26位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获得创新奖。保定市涞源县北牛栏村第一书记曹志民等73位先进个人用辛勤付出和奉献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和富裕,获得贡献奖。省水利厅农村水利处等80个先进集体整合优质资源、凝聚起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获得先进集体奖。

  节目现场,方佃军、贾茹、赵青林、曹志民等先进代表通过视频短片和情景讲述,展现了广大一线扶贫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扎实作风,用披荆斩棘、夙夜在公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贫困群众的心,照亮了他们的脱贫致富之路。

  据介绍,组织开展河北省脱贫攻坚奖评选奖励,旨在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全社会进一步行动起来,激励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脱贫攻坚奖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