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启动区域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石家庄市重拳严查渣土运输和工地施工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18-11-01 17:45:46
分享:

10月31日21时至11月1日凌晨3时,石家庄市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严查渣土运输和工地施工。

  长城网11月1日讯(记者 王亚)为了做好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工作,10月31日21时至11月1日凌晨3时,石家庄市建筑垃圾整治办组织市气水办、住建、城管、交管等部门对石家庄市区施工工地和建筑垃圾运输规范情况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当晚出动执法力量500余人,共查处违规工地4个,违规运输车辆1辆。

执法人员在巡查市内商业广场地面施工现场,发现该工地违规当即要求其停止施工。

  31日晚21时,执法人员集合完毕,列队分组。在巡查至东尚写字楼门前广场时,执法人员发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广场地面施工,一列地砖已经移开,裸露出黄土,周边散放着土方等,没有任何苫盖。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工地无手续施工,未按照二级应急响应要求停工,也未采取抑尘措施,污染路面严重,当即要求其停止施工,进行整改,对作业土方进行严密苫盖。

执法人员对工地施工进行严查现场。

  随后,在西兆通城中村改造G地块(石兆大街与石丰路交口东南角)和J地块(石兆大街与石丰路交口东南角)工地,记者看到工地内没有任何施工迹象,已经按照规定停止施工。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两个工地都存在部分场地黄土裸露未苫盖现象,同时J地块工地还存在出入口污染严重,工地内道路两侧浮土过厚,洒水后路面泥泞不堪,多次被查处抑尘措施落实不力问题。当晚执法人员还发现京海铭筑工地(建华大街与方兴路交口)未落实二级应急响应要求停工,施工现场进行土方作业,工地内大面积黄土裸露,未采取抑尘措施。执法人员对这些工地都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进行整改,并于第二天到相关部门进行约谈。

执法人员上路严查渣土运输车。

  晚上22时30分左右,在体育大街和建华大街交口附近,一辆运输砂石料的车辆(冀AU3305)被执法人员拦停,据介绍,这辆运输车存在车身不洁、无放大号牌、号牌污损、司机无驾驶证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进行整改,并进行了顶格处罚。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已启动了重污染天气II级预警响应,当晚联合执法人员对市区部分工地、运输车辆进行了检查,基本落实预警响应要求,但个别工地和运输车辆存在苫盖不严等问题,相关部门当场责令其整改。下一步,将按照石家庄市下发的《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秩序的通告》,每天晚上安排机动力量在重点工地、主要路口进行不定时检查,对不规范的工地和运输车辆实行严厉打击,新闻媒体加大曝光力度。同时还将对建筑垃圾运输车司机进行培训考试,提高其法律意识,实行持证上岗。

关键词:石家庄 严查渣土运输 工地施工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