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博鳌亚洲论坛会员企业河北行”洽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1-02 10:08:08
分享:

  “博鳌亚洲论坛会员企业河北行”洽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周小川致辞 王东峰介绍我省有关工作情况 许勤出席有关活动

  11月1日,“博鳌亚洲论坛会员企业河北行”洽谈会在石家庄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周小川出席洽谈会并致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介绍我省有关工作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有关活动。

  周小川在致辞中指出,河北省地处京畿重地,区位独特,资源丰富。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成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河北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也为广大论坛会员和合作伙伴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博鳌亚洲论坛是凝聚智慧、共商合作的重要国际政商对话平台,长期以来致力于推进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构建更加完善的国际贸易和经济体系。我们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宣传河北、推介河北、支持河北,把论坛会员和合作伙伴与河北省紧密联结起来。希望广大会员和合作伙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实地感受河北的发展潜力,共同寻求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周小川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博鳌亚洲论坛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博鳌亚洲论坛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推进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博鳌亚洲论坛此次组织召开的会员企业河北行洽谈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充分体现了对河北的深情厚谊和大力支持。河北省要充分利用论坛平台,更加积极地参与博鳌亚洲论坛重大活动,加强与论坛会员企业的务实合作,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亲自推动的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王东峰还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环境污染治理、扶贫脱贫攻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情况。

  洽谈会上,省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我省重点合作领域和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SK集团大中华区负责人作了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洽谈交流。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省领导高志立、夏延军、苏银增,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四建磊、贾楠)

关键词:王东峰,许勤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