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一男子以“低价买车”为名 诱骗1500余万元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11-02 11:19:28
分享:

  近日,保定高碑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经工作,将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的网上通缉逃犯高某抓获归案,破获合同诈骗案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1544万元。

  7月中旬,高碑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保定市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高某,在高碑店市以该公司名义诱惑客户成为会员后,可八折或更低价买车、预交燃油费加倍返还的方式,与客户签订协议,诈骗数十人。民警侦查发现,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高某已潜逃,遂将其上网通缉。

  为尽快将高某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先后前往保定、涿州、定兴等地,对高某的行踪进行调查。10月21日,民警经大量工作掌握高某已潜回高碑店市。10月24日,民警在高碑店市一小区将高某抓获。

  经审讯查明,高某假冒保定市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员工的名义,以加入会员提前预交1至10万元后,享受八折或更低价格提前取车进行诈骗,涉案金额1153万元;还以提前预交5000元燃油费,购车20个月以后加倍返还的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391万元。目前,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汪洋通讯员河东春辉)

关键词:诱骗,低价买车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