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友说事儿】因为限高杆308国道宁晋段大货车频繁抢道逆行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8-11-02 16:30: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路刚修好,又设置限高杆,好多大货车过不去,只能逆行对向车道,导致对向车道车辆行驶没有安全感!”邢台市宁晋县换马店村李大爷说。日前,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多位308国道沿线群众对改扩建项目建设周期比较长、因项目资金紧张停工数月、影响村民出行和家里的干净卫生等诉求,并连续刊发了题为《308国道石邢界能通车了为何要堵路?》《308国道邢台段因缺资金停工数月已复工》等稿件。

  10月23日,记者前往调查发现,之前报道的308国道石邢界路面已经铺设平整并与石家庄赵县相接,但是在石家庄赵县南行通往邢台宁晋县的道路却设置了2.8米的限高杆。很多大货车为了绕开限高杆,选择掉头或在近处路口左转进入对向车道逆行驾驶,甚至有小汽车也开车逆行。

  一位司机说:“现在因为这个限高杆,很多车辆要么绕行,要么逆行,非常危险。”在限高杆的前方可以看到,不仅大货车逆行,还有小型汽车在限高杆后方的的路口处左拐直接逆行到东半幅路,给对向车辆安全驾驶造成很大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辆公路客运车辆变道逆行,差点撞到正常驾驶的货车,非常惊险。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宁晋县交警大队,该大队指挥中心回复说,将会把这一情况汇报给领导,及早进行治理。

关键词:河北,邢台,308国道,限高杆,逆行,大货车,交警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