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精心做好雄安新区专项规划编制和城市设计 着力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18-11-03 18:32:38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精心做好雄安新区专项规划编制和城市设计

  着力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许勤出席会议

  11月2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有关专项规划、城市设计和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协同办和中央有关部委的有力指导下,省委、省政府组织省直有关单位、雄安新区和规划编制团队,分工负责,协同作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当前,新区各类专项规划编制和城市设计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任务非常艰巨,责任十分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精心做好新区各类专项规划和城市设计工作,着力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细化雄安新区各类专项规划,为新区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和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进度,加强规划编制力量,深化规划内容,搞好城市设计,统筹编制其他重点专项规划。要扎实做好道路工程及场地竖向专项规划,以防洪、排水防涝安全为前提,合理确定道路和场地基准标高,顺应河道、湿地、生态景观等形态,推动形成城水相融、灵动自然、起伏有序、平缓舒展的总体城市竖向形态。要优化雄安商务服务中心规划,科学确定建筑布局和功能布局,深化建筑风貌、生态景观、公共空间设计,完善市政交通设施,确保工程质量,努力打造新区样板工程、示范工程、亮点工程。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张古江、夏延军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东峰,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城市设计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