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同一驾驶人竟有两套驾驶证?一真一假难逃法网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李相伯
2018-11-05 11:53: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霸州大队获悉,近日,该大队连续查处两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涉事的两名驾驶员均受到了法律的严厉处罚。

  涉事驾驶员的驾驶证。

  同一驾驶人竟有两套驾驶证?

  近日,民警对一辆拉运废铁的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除司机出示的驾驶证外,在行驶证的夹皮里层还有一套驾驶证,经比对,两套驾驶证的照片为同一人,但姓名、住址、驾驶证号均不相同。

  经网上比对,司机出示的名叫“李某某”的驾驶证系伪造,其真实姓名为许某某,之前因其它交通违法行为曾被交管部门处理,驾驶证准驾车型由“A2”降为“B1B2”,为了能够继续驾驶大型货车,其通过不法中介办理了假的驾驶证。

  因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当事人许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驾驶员王某和涉事车辆。

  临牌过期使用二手车号牌 罚款2000元记12分

  近日,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报警,民警发现京JM84**系统显示为一辆夏利轿车,但预警的这辆车为一辆银灰色雪铁龙轿车,民警迅速对该车进行拦截控制。

  经询问,驾驶员王某所驾驶的雪铁龙轿车系北京外迁车辆,只办理了临牌(已过期),所悬挂了京JM84**号牌为其购买的一辆二手夏利车所有,目的是为了逃避交警检查及违法抓拍。

  因涉疑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当事人王某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

关键词:交警,霸州,驾驶证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