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进博会】“进博”商品助力河北消费升级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18-11-06 15:10:16
分享:

和道国际商贸集团副总经理张国在进博会参观洽谈。  记者 烟成群

  长城网11月5日讯(记者 烟成群)再过10天,11月15日左右,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一些展品有望出现在石家庄的北国超市里,河北人将可以买到原汁原味的“进博”商品。

  11月5日下午,参加进博会的河北泰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楚轩告诉记者,他当天与参展的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的客商见了面,其中有一些此前已建立合作关系,6日下午将会进行合作签约。“我和这些国家的参展商说定,博览会结束后,他们带来的日用品和食品我们全部采购并运回石家庄销售,一些来参展的客商将和我一起到石家庄考察。”楚轩说。

  记者了解到,河北泰通物流是石家庄中欧班列唯一指定运营商,班列回程运回的面粉、食用油、果汁、牛奶、啤酒、巧克力等国外优质产品,通过该公司在多家北国超市设立的“中欧班列直营专柜”销售,市场反应良好。楚轩告诉记者:“多家国外企业都希望在本次会议期间与我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成为稳定贸易供应商。目前已经确认的有俄罗斯阿尔泰面粉厂、阿尔泰粮油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糖果厂,其他供应商正在进一步商谈中。”

                      来自俄罗斯等国的展品有望在石家庄销售。 记者 烟成群 摄

         近年来,河北城乡居民的消费满足感正向着品质化、高端化、健康化、体验化等多元需求发展。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将帮助河北消费者买到原本在国内买不到的商品,助力消费升级。

  “我们目前已经在河北的黄骅和霸州投资设厂,其中在黄骅的工厂近期要增加投资,这次也希望找到更多河北的合作伙伴,为河北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在进博会食品与农业展区,美国嘉吉投资(中国)副总裁马征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次进博会嘉吉公司带来了众多创新产品和服务,包括牛肉、食品原料、动物营养相关的多种微营养产品和用于护肤品的系列天然原料,嘉吉上海创新中心的主厨们在进博会现场精心烹饪嘉吉精选牛肉,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品尝。

  从保定赶来的张国则对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的商品看得非常仔细。作为和道国际商贸集团副总经理,他希望为公司经营管理的白沟市场增加进口的商品。

  白沟市场从上世纪70年代末传统手工作坊制作起步,发展到目前全国最大的箱包产销基地之一,产品行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国商品贸易新窗口。“白沟市场要进一步发展,必须进一步提升市场产品的档次,适应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逐步增加进口商品已经非常必要,这次进博会正好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因为从过去常规渠道进口的商品,品类不会这么多,有的根本买不到。”张国说。

关键词:进口博览会,河北,消费升级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