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关注供暖】最低温暴跌至-4℃!河北3市供暖最新通知

来源: 长城网综合  陈美冉
2018-11-07 20:06:00
分享:

  导语:秋已逝,冬将至。今天19时32分,我们将迎来“立冬”节气。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温暴跌至-4℃!这么冷的天气,暖气什么时候开始供应呢?河北又有3个市开始供暖了,快看有没有你家?

  今日立冬!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11月7日19:31:39 ,我们将迎来立冬节气。“冬,终也,万物收藏也。”立冬是表示冬季开始,万物收藏,归避寒冷的意思。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中国民间以立冬为冬季之始。

  最低温暴跌至-4℃!

  未来三天,河北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大部时段多云为主。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先下降后小幅上升,但气温仍然偏低,体感较冷。总体来讲,天气条件不太适宜大家外出活动。

  今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4℃至-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至4℃;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今天夜间到明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2℃至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至5℃;邢台、邯郸、衡水南部、沧州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河北3市供暖最新通知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石家庄:主城区11月7日试供暖

  石家庄市主城区11月7日所有供热设施进行一次网运行升温,11月8日进行二次网运行升温,11月10日零时供热达标试运行。为保证安全供热,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充分发挥智能热网、联网运行优势,进一步消除冷热不均现象。同时,针对热源事故、热网事故、交换站事故、极寒天气、重污染天气等突发情况,制定具体应对措施,并将裕西锅炉作极端天气或事故状态下紧急备运。

  廊坊:主城区11月8日将试供暖

  11月8日,廊坊市主城区将开始试供暖,11月15日实现正常供暖。

  为实现达标稳定供暖,廊坊市主城区8家集中供热企业燃煤供热锅炉已全面完成锅炉保养、管道维修等工作。10月底前,各供热锅炉全部完成加压注水、设备调试、冷态运行等工作。各供热企业通过提前签订气源保障合同、阶段性储煤等工作,强化能源保障。

  衡水:11月7日提前进入供暖季

  从衡水恒通热力公司获悉,衡水市今冬供暖日期提前,从11月7日开始,分三批次对主城区陆续供暖。

  据介绍,自11月7日起,衡水恒通热力公司陆续对全市276座换热站进行送热投运。为确保供热投运工作平稳有序,衡水恒通热力公司制定了《2018换热站二次网投运方案》,7日投运71座换热站,供热面积550万平方米;8日计划投运73座换热站,供热面积600万平方米;9日投运剩余换热站,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

  关于暖气的那些事,你都知道吗?

  家中暖气不热怎么办?

  发生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管道或暖气片堵塞、阀门未开启或损坏、气堵等,可用以下方法处理:

  1、检查供、回水阀门是否开启。

  2、开启单元系统放气阀和暖气片放气阀,待水连续流出时关上阀门即可。

  3、家中使用地暖采暖的居民,要考虑到滤网堵塞,可以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清洗疏通,即可恢复正常用暖。

  家里暖气跑水怎么办?

  如果居民家中采暖设施出现跑水、漏水情况,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将泄露处捂盖,减缓泄露压力,防止热水喷涌造成人身伤害和减少损失。同时,要立即关闭供、回水两个手动阀门,并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如出现其他情况,请及时联系所属供热站工作人员协助解决。

  同时提醒广大居民,按照相关规定,居民热用户的户内供热设施由热用户负责维护,需要维修、更换供热设施的费用由热用户承担。

  哪些行为会造成家里暖气不热?

  1、给暖气片加罩,就会把暖气和屋内的空间隔开,使空气对流不畅,影响供热效果。而且暖气片加罩后不便于及时发现暖气片出现的故障,更不便于及时检查维修。

  2、擅自在家中暖气管道或暖气片上私接水龙头,取用暖气管道中的热水会造成如下危害:供热系统倒空,导致大面积用户不热;系统自动频繁补入冷水,会造成局部用户温度偏低。同时,暖气里的水是经过处理的软化水对人体有害。

  3、居民室内采暖系统如果没有按照技术规范设计、施工、安装或擅自改动、增减采暖设施,会导致采暖系统水力运行失调影响供热效果。

  4、供热前,用户没有对家中暖气系统充水试压,容易造成供热管道堵塞积气,也会影响供热效果。另外,居民门窗封闭不严、供热管线保温严重破损造成热量散失,同样影响供热效果。

  今年河北1037个老旧小区完成供热设施改造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针对去年供暖效果差的住宅小区实施供热设施改造,维修更新二次管网,分户管线“串改并”。2018年全省设区市主城区共改造1037个老旧小区、约26万户,改造二次管网550公里,逐步消除城市供暖薄弱区域。

  上个采暖季结束后,全省各城市供暖企业认真梳理供暖季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实施“冬病夏治”,大力实施热源热网建设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清洁取暖推进和供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市供暖保障能力。

  【长城评论】供暖季来临,不能让一个老乡挨冻受冷

  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城市,供暖问题是真真切切的民生问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如何,供暖质量的感受是最直接的,也是不会说谎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势必得提供高质量供暖。

  蓝天和取暖同等重要,无论是城区还是农村,谁都不该被落下挨冻。(蔡洪坡)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石家庄发布等综合)

关键词:供暖,通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