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三支一扶】贾鹏臻:基层事,无小事

来源: 长城网  刘志琳
2018-11-07 22:2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志琳 通讯员杨帆 陈晶)“这两年,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基层无小事’,每一件事都要认真对待!”日前,保定市涞源县“三支一扶”志愿者贾鹏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贾鹏臻从杭州师范大学毕业后,于2016年顺利通过“三支一扶”考试选拔,回到自己的家乡保定,开启了他的“三支一扶”志愿服务之路。

 “我主要负责在办公室上传下达文件指令,在乡镇的各个村庄开展防火、征兵等工作。”贾鹏臻告诉记者,办公室的工作听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却没那么容易。“初入职场,印象最深的就是挨批!”贾鹏臻笑着告诉记者,初入职场,领导让做通知工作,他仗着自己记性好,便没有拿笔记,结果通知得一塌糊涂,遭到了严厉批评。“这件事告诉我,无论多小的事情做不好,都可能会有人受到影响,每一件小事都要用心去对待。”贾鹏臻说,直到他期满离开“三支一扶”志愿者岗位,拿笔记好每一项工作的习惯还在延续着。

   如何与当地村民沟通也是门“艺术”,贾鹏臻花了大功夫去钻研。有时村民不理解补贴政策,贾鹏臻便积极请教领导,在同事的帮助下化解误会;村民看不懂政策文件,他便学习当地方言,用村民听得懂的方式来宣讲普及。直到现在,贾鹏臻在说话时还会时不时冒出一句涞源方言。

 “基层工作不好干,但正是在基层的点点滴滴让我变得更加优秀。”贾鹏臻告诉记者,在他的帮助下,同校的学妹也顺利考取了“三支一扶”志愿者岗位。“三支一扶将应届大学生和最需要人才的基层连在一起,就如同给了我们大学生一个广阔的舞台去展现自己,也赋予我们使命,去将工作演绎得更加精彩。”

关键词:三支一扶,基层,志愿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