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汽车制动鼓产业质量提升有了技术保障体系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8-11-07 22:20: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毛延锋 张冲)日前,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承担的原省质监局科技计划项目“河北省制动鼓产业质量提升对策研究”顺利通过原省质监局专家委员会的验收。该院从质量、产业、工艺和环保等方面提出河北省制动鼓产业发展对策与建议,并在课题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河北省地方标准《汽车制动鼓通用技术要求》,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技术保障体系,填补了省内空白。

  制动鼓是汽车制动系统中的关键安全零部件,是与制动器衬片配合工作的制动摩擦件,把汽车的动能转化成热能,通过产生的摩擦力来实现刹车和减速,对强度、耐磨性和抗热疲劳性具有较高的安全性能要求。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针对制动鼓制造技术弱、散热效果差、整体容易碎裂、更换维修困难等实际问题,近年来持续对河北省制动鼓产业进行跟踪调研和产品质量抽查,对制动鼓的材料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贮存进行了标准规范,并对制动鼓产业、工艺和环保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出了发展和改进的意见建议,为企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体系。

关键词:汽车制动鼓 质量保障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