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图解]“请给站着的记者再搬几把椅子”
东峰书记这句话,温暖广大记者心

来源: 长城网  赵永刚 庞晓玮 张世豪 宋宇星
2018-11-07 22:20:00
分享:

  今天是第19个中国记者节,在此祝愿所有新闻工作者节日快乐!

  在这个节日到来之际,小编不禁想起了那句“给站着的记者搬几把椅子”,这句话出自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之口,每每想起这句话仍会暖人心田。下面,小编就带您一起回顾一下东峰书记关注新闻事业发展、关心记者的五个温情镜头。

  【一句“暖心话”】

  镜头1:

  2018年3月8日,这一天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的团组开放日。省内外68家媒体的114名记者来到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二楼会议室,参加开放日活动。

  当日上午9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当看到很多记者没有座位都站着开会时,王东峰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请给站着的记者再搬几把椅子。”一句话让在场的记者倍感温暖。

  一句评:

  “搬几把椅子”,细微之处见真情。

  【一份“特别礼”】

  镜头2:

  “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新春祝福。”2018年2月6日上午,王东峰到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调研,亲切看望一线新闻工作者。他勉励大家:“要采写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让外界更好地了解河北、关注河北、支持河北。”

  一句评:

  这份“特别礼”至少有三层涵义:一肯定,二祝福,三勉励。

  【两场“战役奖”】

  镜头3:

  2018年1月30日下午,王东峰亲切看望为河北省“两会”提供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他说:“希望大家把这次大会形成的好局面巩固好、发展好,把好做法总结好、推广好,把好作风坚持好、发扬好,立足本职、忠诚担当,苦干实干,事争一流,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镜头4:

  2018年3月20日上午,王东峰看望了参加全国“两会”宣传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和河北代表团工作人员。他说:“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负责,辛勤努力,日夜奋战,采写和推出了一大批有分量、有温度、接地气的新闻作品,为大会圆满成功营造了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一句评:

  上“两会”如同上“战场”,有了东峰书记的口头褒奖,也算值了。

  【五项“期望值”】

  镜头5:

  2018年2月6日上午,王东峰到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调研。随后,他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新闻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提出期望。

  1、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2、深入挖掘宣传一批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创新竞进、干事创业。

  3、加强舆论监督,帮助各级党委、政府发现问题症结、开出治疗药方、督促整改落实。

  4、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各媒体新闻资源,携手共建宣传工作新平台。

  5、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切实增强新闻传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句评:

  “为河北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拼了!

关键词:记者节,图解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