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热心肠!捡到学生考级证书 公交车长一心找失主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2018-11-08 17:32:10
分享:

  长城网11月8日讯(记者 万前进)坐公交,丢东西是件麻烦事儿,但是如果能遇到一位热心肠的司机,这就皆大欢喜了,最近在石家庄的公交车上就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乘客遗失在公交车上的证书。石家庄公交五公司供图。

      11月7日晚8点20分,石家庄市公交106路车长李生刚驾车行驶到终点站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档案袋,里边装的是三个孩子的古筝考级证书。这下可急坏了李生刚,“这三个证书肯定是乘客大意遗落到车上的,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些证书很重要。”虽然档案袋上印有石家庄考级办公室的电话,但是已经到了下班时间,电话始终没有人接通。捡到的物品没有及时归还失主,李生刚的心里就像坠着一块石头,总是沉甸甸的。 

车长李生刚把证书交还给失主李先生。石家庄公交五公司供图

  第二天本该休息的李生刚,一大早就赶到路队,接着拨打石家庄考级办公室的电话,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在等待了40分钟后,失主李先生急急忙忙赶到路队,从当李生刚亲手把捡到的物品交到他手里时,两个人的心都踏实了。“非常感谢我们的公交车长,这么热情积极地帮我找回物品。”李先生与李生刚握着手不住的感谢。

    一件小事,一点热心,有时候也能温暖一座城。

关键词:公交,考级证书,正能量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