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秦皇岛29条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1-09 07:18:27
分享:

  10月30日,《秦皇岛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正式实施,秦皇岛市将采取8项共29条重点举措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落实,完成省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中,涉及秦皇岛市的有16项。在省专项督察过程中,发现该市存在散煤底数不清、管控不力等12个方面31个环境问题。

  方案中,秦皇岛市制定了涵盖2个共性问题和14个个性问题的专项整改方案,提出了8项共29条重点举措。方案指出,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推进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空间布局,减少污染物排放;严控散煤治理,发展清洁能源替代,调整能源结构;调整运输结构,加强机动车污染管控;开展扬尘整治攻坚,全面开展面源污染治理;坚决实施碧水行动,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环境监管执法,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建立健全整改责任体系,全方位保障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措施清单明确了解决问题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督导单位、整改时限、整改目标、整改措施等要求。

关键词:秦皇岛,大气,污染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