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布 河北省六个村落上榜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1-09 07:18:27
分享:

  日前,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在全国推介了150个村落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河北省遵化市何家峪村、晋州市周家庄、内丘县小辛旺村、邯郸市邯山区小堤村、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村、昌黎县葡萄小镇6个村落上榜。截至目前,河北共有24个村落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遵化市何家峪村依托资源优势,致力于特种果蔬等栽培、绿色功能型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科技产品研发、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等生态农业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全村年接待游客35万人次,年人均纯收入近2万元。

  晋州市周家庄大力发展农业观光特色旅游,建成了观光园、葡萄采摘观光长廊、林中餐厅、梨果采摘区等。成立了丛青果蔬种植有限公司,通过发展现代观光农业,实现了农业增值、农民增收。

  内丘县小辛旺村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将农户厕所全部改造成无害化卫生厕所,同时在街道两侧和空闲地进行不同层次绿化,发展成集观光、游玩、餐饮为一体的生态新农村。

  邯山区小堤村保留有自上世纪初至今不同时期的民居,拥有多棵古枣树,形成了以枣为辅料的面食文化,传统铸造技艺是小堤村世世代代延续下来的特色技艺,堪称冀南平原民俗文化的“活化石”。

  围场御道口村地处坝上高原,休闲旅游与观光农业已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年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实现经营收入400余万元。

  昌黎县十里铺乡葡萄小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借助葡萄种植、休闲旅游两大产业优势,发展起集观光、休闲、娱乐、购物、餐饮、住宿于一体的民宿140余家,“葡萄架下慢生活”成为吸引京津及周边高端人群的重要元素。

关键词:美丽,休闲,乡村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