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召开金万泰化肥有限责任公司“11·7”燃爆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

来源: 长城网  骆梓炫 张艺萌 王亚
2018-11-09 14:35:21
分享:

河北金万泰化肥有限责任公司“11·7“燃爆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议现场。记者 骆梓炫 摄

  长城网11月9日讯(记者 骆梓炫 张艺萌 王亚)11月7日15时许,石家庄新乐市河北金万泰化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万泰公司)造气车间烘炉过程中发生燃爆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2人重伤,5人轻伤,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11月9日上午,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在新乐市召开河北金万泰化肥有限责任公司“11·7“燃爆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观看河北金万泰有限责任公司“11·7”燃爆事故警示教育片。记者 骆梓炫 摄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河北金万泰有限责任公司“11·7“燃爆事故警示教育片,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三处处长张献增对“11·7”燃爆事故进行情况剖析。“该企业对员工安全培训有缺失,上岗后就培训了十几分钟。”张献增表示,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待于事故调查组专家的进一步调查核实。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是由于该企业片面追求效率以及经济利益,而忽视了安全生产。该企业不执行化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管理规定,把履行规定的复工复产手续当作一种走形式,走过场,酿成大祸。

“11·7“燃爆事故调查组全体成员以及全省各安监部门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骆梓炫 摄

  在会议现场,石家庄市常务副市长李雪荣表示,燃爆事故的发生,对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是极大的警示教育,给石家庄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很值得反思。李雪荣介绍,下一步石家庄市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会议为契机,深入研究分析,找准症结根源,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最硬的措施,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宋文玲在会上表示,“这起事故也充分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淡薄,没有畏惧之心,心存侥幸。”宋文玲介绍,事故发生之后,国家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这次事故教训,认真做好全省机构改革、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河北 “11·7”燃爆事故 警示教育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