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1月9日消防日:消防安全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8-11-09 17:57:47
分享:

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街道高柱一社区消防演练现场。联盟街道办供图

  长城网11月9日讯(记者张晓明)今天是全国消防日,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街道举办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增强辖区居民和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在石家庄市高柱小区的活动现场,新华区联盟街道的社区安全员向现场居民,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灭火演练。同时还向居民们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以加强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社区安全员特别提醒社区居民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共建平安家园。

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街道高柱二社区举办消防知识讲座。联盟街道办供图

  针对社区老年人居多的特点,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街道高柱二社区邀请市警校刘轶警官,为老年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尤其冬季天气干燥,刘警官叮嘱大家不要堆积大量废旧物品、废报纸等易燃物,以免诱发火灾。

关键词:消防日,新华区,联盟街道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