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传承“工匠精神” 筑梦“中国制造”
河北省“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18-11-09 18:39: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促进广大职业教育学子成长成才,11月7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河北省“工匠精神”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石家庄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

河北大工匠齐名(左一)与学生对话。 王林红  摄

  在活动现场,河北大工匠齐名展示了自主创新的“自动称重剔除装置”,并与市职教中心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谈起,讲述了自己扎根岗位、勤学苦练、勇于挑战、精益求精、积极创新、忘我拼搏、无私奉献的事迹和切身感悟,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作为一名技校毕业生,齐名师傅经过20多年的刻苦奋斗,取得167项科研成果,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500多万元,这些非凡成绩的取得,是他始终践行工匠精神的结果,也是我们这些职教生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见贤思齐,练就本领,传承‘工匠精神’,为‘中国制造’添彩助力。”石家庄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机电技术专业一位学生说。

  据悉,近年来,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等部门在全省广泛组织开展“工匠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系列主题活动,在全省掀起了学习工匠精神、争做工匠人才的热潮。“今后,全省各级教育部门要积极联系当地工会,广泛开展‘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在全省广大师生中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将‘工匠精神’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使之成为‘河北大工匠’的成长摇篮,培养出更多大国工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