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太行山高速公路京蔚段、西阜段、涞曲段9日实现主线贯通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18-11-09 21:24:31
分享:

  长城网11月9日讯(记者 王亚)11月9日下午,由中国建筑承建的太行山高速公路项目涞曲段葫芦汪二号大桥顺利贯通,这标志着太行山高速中建承建段最后一处断点工程完工,至此,京蔚段、西阜段、涞曲段主线贯通任务全部完成,为实现太行山高速年底通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太行山高速公路项目涞曲段葫芦汪二号大桥顺利贯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涞曲段位于保定市的西部地区,总体呈南北走向,起自涞源县城南与荣乌高速相接,终于曲阳县城北与京昆高速公路相接,同时顺接曲港高速公路,途径涞源、唐县、曲阳三个县市,路线全长72.805Km。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葫芦汪2号大桥全长609米,该桥贯通后,太行山高速公路中建承建段实现主线贯通。

  葫芦汪2号大桥全长609米,下部结构为柱式墩,桥台采用柱式台,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梁。由于前期爆破挖方量大、地方征拆等因素,增加了施工难度,延误了最佳工期,一度成为涞曲段最后一处断点。该桥贯通后,太行山高速公路中建承建段实现主线贯通。

涞曲段还有部分路面工程正在加紧进度,11月底有望全面完成。

  据了解,太行山高速公路自2015年12月进场施工,至今已历时3年,数千名建设者投身其中,如今实现主线贯通,对于河北省和整个太行山革命老区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西阜段、京蔚段仅剩少量交安施工,涞曲段还有部分路面工程、交安机电及防护工程正在“大干快上”,11月底有望全面完成。

关键词:河北 太行山高速 葫芦汪二号大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