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古江在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全力打好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18-11-09 23:37:28
分享:

我省召开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 王亚 摄

  长城网11月9日讯(记者 邢杰冉 王亚)11月9日下午,全国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后,我省召开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打好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张古江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惩防并举,围绕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这一目标,狠抓治欠保支长效制度落实,加强日常监管,依法重拳惩戒欠薪违法行为,全面提升治欠保支工作水平。要强化底线思维,突出抓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工程建设、“双代”工程等关键领域、重点行业的欠薪问题。要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以工矿和建筑、交通、水利施工、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对发现的欠薪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一案一策、综合施策,落实责任、限期解决,确保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问题在今年年底前优先全部清偿,确保所有欠薪问题在2019年春节前全部解决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协调配合、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凝聚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河北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 治欠保支攻坚战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