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危急关头 挺身而出
吕保民等4名同志被无极县授予“见义勇为群体”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8-11-09 23:37:38
分享:

  长城网11月9日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佳颖)为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文明风尚,11月9日上午,无极县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授予吕保民、王玉强、向本令、沈书军4名同志“见义勇为群体”荣誉称号。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通讯员 李佳颖 摄

  2018年9月8日,无极县东中铺菜市场早市上发生一起持刀抢劫行凶案件,正在市场经营的吕保民见义勇为,挺身而出,带动王玉强、向本令、沈书军等热心群众制服了犯罪嫌疑人。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吕保民身中5刀,后经紧急抢救脱离生命危险,现已康复出院。

    吕保民同志是无极县无极镇东中铺村一名退伍老兵,1984年10月入伍,1989年4月退役,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见义勇为事件之后,他先后被授予“无极县新时代文明公民标兵”“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河北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以吕保民同志为代表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信念坚定、心系群众、见义勇为等优秀品质,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有着高度的道德自觉和责任坚守,他们的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在他们身上蕴含着巨大的品格力量,展现了新时期河北人优良的道德风尚。

关键词:无极县,吕保民,见义勇为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