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到定州市检查供暖准备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18-11-10 06:41:29
分享:

  许勤到定州市检查供暖准备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11月9日,省长许勤就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到定州市明察暗访。这是许勤来到瘟庙街村,随机进入居民家中查看煤改气设施。(手机拍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11月9日,省长许勤就冬季清洁取暖到定州市明察暗访,走村入户进企,检查电代煤、气代煤改造和使用情况,了解今冬供暖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千方百计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许勤来到瘟庙街村和唐城村,不打招呼,轻车简从,随机进入陈海亚、尹勇、张国庆、程英哲等居民家中,查看煤改气设施,并与住户亲切交谈,询问改造时间是什么时候、使用效果怎么样,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使用供暖设备……听到群众们感慨“再也不用往屋里背煤了,干净、方便还环保!”许勤说,你们满意就是这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最大的目标。

  11月9日,省长许勤就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到定州市明察暗访。这是许勤来到唐城村,随机进入居民家中查看煤改气设施。(手机拍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在定州伊利乳业公司,许勤详细了解企业燃煤锅炉改气情况。在河北宏利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许勤走进洁净煤生产车间,认真了解产品品质、生产能力、储备量等情况,叮嘱企业要优先保障群众生活取暖,同时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生产更加优质的洁净煤。

  在省建投定州供热调度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城区110多个热力站已全部准备就绪,可以根据天气状况,随时启动供暖。许勤指着服务大厅墙上的“安全、优质、创新、高效”八个字说,就是要按照这个标准,为群众温暖过冬搞好服务。随后,许勤走进已建成17年的阳光公寓小区,分别到居民杨保柱和杨胜才家中,了解这个老旧小区供暖状况,他要求,社区和供热企业要加大检修维护力度,确保供暖设施不出问题。

  11月9日,省长许勤就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到定州市明察暗访。这是许勤到定州伊利乳业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燃煤锅炉改气情况。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强调,既要温暖过冬,又要蓝天白云,是全省人民共同的愿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多次进行部署,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高度重视,作出系统安排。各地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集中做好供暖各项准备工作,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1月9日,省长许勤就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到定州市明察暗访。这是许勤到河北宏利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走进洁净煤生产车间,认真了解产品品质、生产能力、储备量等情况。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要求,要优化存量、调控增量,对已实施的清洁取暖工程,重点抓好安全隐患整治和气源电力保障,结合资源条件、基础支撑,妥善安排增量,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要完善应急预案,根据高峰月、极端天气、节假日等特殊时段用气需求,在气源紧张时实施“压非保民”。要全面落实支持补贴政策,确保双代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要层层压实各方责任,省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市县政府履行属地责任,落实驻村安全员制度,加大集中督查力度,对工作不力影响群众温暖过冬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