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关于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第二十批重点问题查处情况

来源: 石家庄发布  
2018-11-11 17:07:00
分享:

  关于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回头看”

  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第二十批重点问题查处情况

  石家庄市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转交的群众举报问题(第二十批)20件,其中重点问题1件。相关县(市、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目前,19件问题已经办结,1件问题正在办理中。重点问题具体查处情况见附表。其他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情况详见各县(市、区)相关媒体公示。

  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重点问题公开情况

  一览表》

  河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

  石家庄市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11日

  省委省政府第六 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重点案件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0批 2018年11月11日)

  序号1

  受理编号X2018007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唐县历史文化名山牛王寨山,私挖乱采现象存在多年,无人制止,严重破坏生态环境,且采矿开采中扬尘污染大气环境。

  行政区域行唐县

  污染类型大气、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部分属实。牛王寨生态风景区,2015年6月由牛王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开发。项目以修复牛王寨为主,恢复原古寨旧貌,再现古文化遗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有部分扬尘产生,但不存在私挖乱采行为。10月18日,该县执法巡查时,该山正在修建停车场和加深牛王洞等景点建设,目前已经施工完毕。11月9日,该县再次现场查看,未发现私挖乱采现象。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和对非法盗采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非法开采的行为发生。同时督促景区建设中抓好扬尘治理,保护生态环境。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无

关键词:环境保护,回头看,查处情况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