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图解】河北开展“阳光娱乐”活动 免费唱响量贩式KTV

来源: 长城网  刘政豪
2018-11-12 09:23:36
分享:

  为改善文化产业发展环境,构建健康文明娱乐环境,实现文化惠民利民。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北省推进文化市场转型升级大力开展“阳光娱乐”活动新闻发布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活动将开展全省中老年免费唱响量贩式KTV和“讴歌新时代”欢唱会两项主题工作。

  11月16日,将在邯郸召开全省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启动仪式,同时,河北省各市文广新局主管领导和市场处(科)负责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邯郸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融合发展示范点,并召开经验交流和“阳光娱乐”活动工作推进会。11月18日起,河北省各地陆续设立“河北省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免费欢唱券”发放处,指定地点、指定人员发放欢唱券,并全部实名登记。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一张欢唱券,到参与活动的量贩式KTV享受规定时段的免费唱歌服务,此项活动截止到12月31日。

  “讴歌新时代”欢唱会,将分为报名、海选、培训、复赛、集训、决赛、汇演7个阶段,年满18周岁以上群众均可到各地确定的量贩式KTV报名参赛,报名项目可为独唱或歌唱组合(组合成员不超过3人)。省组委会将组织安排各市晋级选手到石家庄统一参加声乐培训,聘请专业艺术老师授课指导。比赛结束后,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讴歌新时代”欢唱会颁奖暨汇报演出,对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群艺馆、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广新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承办,是促进文化市场进一步进规范、繁荣、发展,满足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多样化需求,落实国家关于“放管服”“双创双服”等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级文化部门将引导广大文化经营业主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遵章守纪、守法经营、阳光娱乐的良好氛围,把“阳光娱乐”打造成河北省“双创双服”,改善文化市场管理,引领文化消费,文化惠民利民的品牌活动。

关键词:娱乐,中老年,KTV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