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推出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由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补充

来源: 河北日报  乔宾娟 任加佳
2018-11-12 09:49:24
分享:

  “太好了!光利息就能省十几万元!”11月7日,申请了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业务的邯郸市民苑女士开心地说。当日,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邯山支行合作推出“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的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业务。苑女士购房交了首付后,还有55万元缺口,因工作时间短,公积金只能贷30万元,这次用了组合贷款,直接贷了55万元,利息比商业贷款可节省十几万元。

  组合贷款是指职工购买自住房时,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限制,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由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补充而形成的一种贷款模式。邯郸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负责人高红介绍,组合贷款集合了商业贷款可贷款额度高和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两种优势,没开办组合贷款时,职工申办公积金贷款,如可贷额度达不到购房所需资金,或增加首付,或选择利率较高的商业贷款。有了组合贷款业务,公积金贷款额度满足不了购房需求时,可用商业贷款补充,大幅降低利息支出。“以商业贷款60万元、基准利率4.9%、贷款期限30年条件计算,等额本息每月需还款3184.4元,利息总额约54.6万元;如果用组合贷款,40万元公积金贷款、20万元商贷,按公积金3.25%利率计算,等额本息每月还款2802.3元,利息总额约40.9万元,减少近14万元利息支出。”高红说。

关键词:邯郸,公积金贷款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