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在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李永宏
2018-11-13 12:39:44
分享:

  会议现场。李永宏供图

  长城网讯(李永宏)11月10日,河北省经普办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全省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任务,交流讨论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郜世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殷志林主持会议。

  杨景祥做动员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全省各级经济普查机构精心组织,科学施策,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次会议,不仅意味着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进入了紧张的倒计时,也标志着全省经济普查宣传月的启动。在下阶段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导向宣传;因时因地制宜,突出实效宣传;聚焦不同阶段,突出联动效应,切实提高普查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有效化解“门难进、脸难看、表难填、数难实”的难点,营造全省良好普查氛围。

  郜世泽指出,做好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是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前提,是做好普查工作的重要保证。二是准确把握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目标任务,结合普查各阶段的要求,有步骤、有节奏的开展舆论宣传,使整个经济普查宣传工作高潮迭起、亮点频现。三是尽职尽责搞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经济普查工作相关要求,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切实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

  殷志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对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住宣传重点,精心组织谋划,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形成人人关心经济普查、重视经济普查、支持经济普查、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为全省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会议还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本次会议的精神、前期宣传工作亮点、近期宣传工作部署以及工作计划进行交流讨论。

  各市经普办主任、宣传组组长,各市宣传部负责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部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的负责同志,省经普办有关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经济普查,宣传,交流讨论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