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地下空间工程岩土技术创新中心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 长城网  刘志琳
2018-11-13 14:55: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志琳)近日,依托中国兵器工业北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地下空间工程岩土技术创新中心”顺利通过河北省级验收,被纳入省级管理序列。

  该中心依托中国兵器工业北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石家庄铁道大学共建,设立5个研究方向,对16项课题进行研究,主要针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需要,重点研究解决工程勘察技术、开挖支护技术、地下空间与环境的相互影响和信息技术的应用等岩土工程方面的关键技术问题。 两年内共发表论文30余篇,申报实用新型专利4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6项,有效带动、支撑、引领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材料、装备制造、环保、服务业、建筑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该中心将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构建产业链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产业资本等多方联合共建机制,打造具有开放性和包容性的创新平台,促进河北省地下空间科研水平提升。

    

关键词:工程,技术,兵器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