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未来三天多地有弱降水 风力增雾霾散气温降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8-11-13 22:27:00
分享:

石家庄的雾霾天气。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1月13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河北多地有弱降水,其中明天夜间到15日,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今明两天,平原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15日白天开始,全省各地风力增大,雾和霾逐渐减弱消散,16日空气质量转好;未来三天各地最低气温先小幅上升后有所下降,体感较冷。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不太适合大家外出活动。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御雾和霾,尽量佩戴口罩,做好卫生防护;雨雪过后道路湿滑,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要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风防寒。

  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其中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廊坊、衡水北部、沧州西部、邢台中部、邯郸中部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请防范。

  今天夜间,张家口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中北部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15日,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

  15日夜间到16日,中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5日白天开始,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4-5级,15日中午前后开始,我省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今明两天,平原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请防范。

关键词:降水,雾霾,降温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