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在承德市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1-14 09:34:53
分享:

  赵一德在承德市调研时强调

  瞄准目标要求狠抓问题整改 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

  11月11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脱贫攻坚、包联企业项目、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在承德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瞄准目标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

  赵一德考察了承德市高新区、承德县、平泉市的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平泉市桲椤树社区中心村、八十亩地新村“两区同建”项目、上台子社区、瓦房店村,仔细询问企业经营情况,认真检查电代煤、气代煤进展情况,听取了承德市和部分县市扶贫脱贫工作汇报,肯定了承德市的有关工作,就扶贫脱贫等提出要求。

  赵一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拿出过硬措施,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以有力有效举措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在“回头看”上下功夫,对中央巡视、国家考核和巡查、审计、督查等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缺什么补什么;在促平衡上下功夫,统筹好贫困县与非贫困县、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脱贫攻坚工作;在提质量上下功夫,扎实做好贫困退出、产业就业科技扶贫、社保兜底保障、易地搬迁、防贫机制建设等工作,确保高质量稳定脱贫;在守底线上下功夫,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坚决遏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接沟通,搞好省级考核,严格责任落实,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赵一德还就提升城乡规划水平、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做好年终岁尾有关工作等提出要求。

关键词:赵一德,承德,调研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