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肃宁县开展“乡镇学校全覆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赵俊铎
2018-11-14 16:11:10
分享:

活动现场。 赵俊铎 供图

  长城网讯(赵俊铎)近日,中国银行肃宁支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肃宁县支行,共同开展2018年“乡镇学校全覆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宣传人民币常识,助推普惠金融。

  该活动得到了县金融办大力支持,积极协调县教育主管部门和乡镇学校,对宣传活动给予配合与支持。

  活动中,宣讲人员以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人民币常识、反假防假知识及人民币鉴别方法,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银行、认识投资,养成爱护人民币、培养储蓄、理财好习惯;以互动方式讲解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防范策略,以身边人、身边案教育学生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学会拒绝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范电信诈骗发生。

  同时,宣讲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河北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中学生篇)、《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宣传手册》和人民币识假反假宣传折页,引导学生课余时间进行学习,并把人民币识假、防假常识及时向家长传递,扩大宣传范围,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乡镇学校全覆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先后在全县11所乡镇中学展开,共发放《知识读本》、《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6000余份。此次活动,不仅向师生宣传了人民币常识和反假防假常识,而且通过学生向家长们宣传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和防范策略,受益面广,起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

关键词:中行,肃宁支行,金融知识宣传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