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寻找河北最美执业药师”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8-11-14 16:40:31
分享:

专家和执业药师接受群众安全用药咨询。赵春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赵春辉)11月13日,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寻找河北最美执业药师”活动首站走进邯郸,“执业药师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同期启动。

  本项活动是河北省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精心策划的11项重点宣传活动之一,由河北省药监局主办,河北省药师协会承办,重点是组织执业药师开展药学志愿服务等活动,围绕公众关切,充分发挥执业药师、药学专家的作用,针对不同群体、各自用药需求及存在的认知误区,分众化、差异化地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公众科学合理用药。同时,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及科研单位药学从业人员为重点,推荐展示执业药师优秀事迹,树立执业药师良好形象。

  启动仪式后,河北省药师协会专家联合邯郸市主城区大型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代表,在邯郸市食药监局门前广场设置了宣传台、咨询台、服务台,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现场共发放安全用药知识手册、宣传画及安全用药宣传扑克、防雾霾口罩等宣传品5000余份,接受安全用药咨询300余人次,为群众快速测血糖、量血压等惠民义诊500余人次。

惠民义诊。赵春辉 摄

关键词:执业药师,安全用药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