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看看哪些小区居民家中暖气还没热

来源: 长城网  李红霞
2018-11-14 21:58:05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李红霞 )“您家暖气热了吗,温度怎么样?”这已经成为百姓见面问候的常用语。近日,长城网“问政河北”收到网民大量的供暖诉求,长城网记者通过进社区居民身边,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多渠道调查了解百姓家中的供暖情况,截至14日下午5点,部分小区居民家中供暖情况仍不乐观。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家住赵县御景新城8号楼的苏女士反映,入住小区三年了,小区一直未供暖。县政府说今年可以先对1号楼和6号楼进行试供暖,可是我们发现试供暖的楼栋居民家中的暖气也是冰凉的,年年找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世家花园小区连续几年出现早停暖的情况。可是一直没有人管,去年停暖长达一个月之久。目前,河北大部分地方已经提前供暖,可我们小区还在为由谁来收暖气费的问题发愁。”保定市竞秀区李先生遇到了供暖季无处交费的问题,无耐只能挨冻。

  平山县的何女士反映,冶河明珠小区因管道出现问题,小区供暖成了大难题。

  “润德天悦城云锦园今年九月初交房,我们交房时把暖气费也一起交了,目前有四栋楼未供暖,物业说等华电供热公司供暖,可华电供热公司却说没有收到取暖费用。至今我们也不清楚为何不能供暖。”石家庄邱先生说。

  任丘的张女士因家中暖气冰凉曾向多个部门反映。”华北油田东风社区、渤海南区、渤海北区等小区暖气都是冰凉的,我们咨询了任华供热公司,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说,供暖主管道坏了,什么时候能正常供暖他们也说不好。因为没暖气,孩子也被冻感冒了!”

  石家庄裕华区王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华闻小区暖气冰凉,没有一点温度。

  沧州献县的杨先生反映,华苑小区物业以未接到通知为由,拒绝提前供暖。

  家住石家庄长安区汇景家园小区的王女士也遇到了供暖难题。“家里暖气是冰凉的,我咨询过小区物业,物业称没有接到暖气试运行的通知,我们还咨询12319热线,热线反馈说暖气费是由物业收的,什么时候供暖是物业说了算,华电公司不负责。”

  “11中家属院供暖管网正在抢修中,造成供暖不正常。”邢台市胡女士说。

老旧小区资料图。 李红霞/摄

  邢台县桥东区郭先生称,邢台县物资家属院没有实现集体供暖。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帮助解决供暖难题。

  据了解,为确保群众及早享受冬季供暖服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18-2019年采暖季供热提前点火试运行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把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民生大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认真组织行政区域内所有供热企业于11月8日提前点火试运行,做好水循环系统热态调试,排查解决管网循环不畅和跑冒滴漏问题,确保遇有极端天气,提前安全、稳定、达标供热。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真正落实相关通知要求,真正把温暖送入千家万户。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全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总平台,是党政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您如果遇到供热取暖、老旧小区改造或是上学就医、住房物业、交通管理、电力通信等问题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将全力为您排忧解难。

关键词:问政河北,暖气不热,榜单,长城新媒体,小区供暖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