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新添东西向通道 还要修高架桥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8-11-15 15:47:33
分享:

         效果图 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11月15讯(记者刘潇 通讯员 孙博文)今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投集团了解到,为改善石家庄北部地区道路运行效率,今年8月份启动了联石丰拓宽打通工程,目前已经完成2018年计划的80%。

  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拓宽打通工程总投资11.05亿元,全长约16公里,西起西二环,东至谈固东街。完工后,将成为继北二环与和平路之后的又一条贯通石家庄北部地区东西方向的重要通道。按照规划,联石丰拓宽打通工程将在建设大街与胜利大街交汇处修建高架桥梁,西起义堂路,东至丰收路,同时跨越建设大街与胜利大街。该工程还将原有的双向2车道,升级为双向4车道,宽25-40米,彻底改变了“机非混行”的道路状况。

  此外,该工程南北方向附着有北新街、义西街等多条支路。其中,北新街的完工通车,将实现北二环至和平路的南北联通。

  截至目前,联盟路(文苑街―农机街北半幅)已完工;石纺路(义西街―胜利大街)快慢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义西街完成230米沥青混凝土铺设;北新街快车道及东侧慢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西侧慢车道及人行道施工。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