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邯郸供电公司积极备战迎峰度冬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王璐
2018-11-15 17:12:46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王璐)入冬以来,天气逐渐转凉,邯郸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同时,出现大雪、浓雾等天气,供电设备可能发生污闪、冰闪等事故,影响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为此,邯郸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制定迎峰度冬保电措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与电力可靠有序供应,确保冬季用电不受影响。

  该公司将设备缺陷治理、防“三跨”隐患消除工作与迎峰度冬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梳理,逐项核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高质量完成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定具体的预控措施,对线路附近工业、交通、生活等污染源开展排查。特别是对处于钢厂等污秽等级严重的区域,及时利用停电机会开展绝缘子检测、清扫及更换工作,提前做好更换绝缘子的物资准备,确保处于极端重污秽区的线路不发生污闪故障。组织人员对重载配电线路、有隐患设备进行认真梳理,并进行现场勘察,合理安排停电计划。

  同时,邯郸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深度对接,在10月底完成了全市“煤改电”电力配套建设任务,为邯郸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坚实保障。随着供暖期的来临,该公司将安排充足值班及抢修力量,对涉及供暖的用户及电网设备增加巡视频次,加大巡视力度,及时了解供电线路及设备过载情况、供电线路及设备缺陷情况、线路保护区内施工情况等安全隐患,并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红外监测、缩短巡视周期、加强护电宣传等措施,确保居民迎峰度冬期间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截至目前,共计巡视检测10千伏供电线路132条,配变台区828台,发现缺陷143处,已处理143处,消缺率100%。

关键词:邯郸供电,煤改电,冬季用电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