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首张行业综合经营许可在承德颁发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1-16 07:19:48
分享:

  核对信息、打印、盖章,11月15日,只用了五分钟,承德宏灏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宏便在双桥区行政审批大厅领到了承双审批综字[2018]0001号《市场主体行业经营综合许可》。

  陈宏从事家政服务多年,随着业务发展,早有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的想法。去年来办理时,她发现要跑多家单位逐一审核,拿到所有许可至少需要一个月,就放弃了办理。

  一周前,她得知双桥区行政审批局正在推行主体行业经营许可“一证化”改革,便想着再来试一试。

  在审批大厅“一证化”窗口,工作人员沈岩详细查验资料后,当天便受理了此事项。

  “您可以来领取行政经营许可了!”一周后,陈宏接到了沈岩的电话。

  这张综合许可证正中间是一个二维码,拿出手机一扫,《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信息逐一显示。

  如何尽可能让群众少跑腿,双桥区将跟群众生活关系最紧密、办事最多、跑腿最多的食品经营、美容美发、劳务派遣等7个行业作为切入点,推进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

  “‘一证化’改革将原来单个审批事项‘一次成’,变为一个行业所涉及的所有行政许可都能够‘一口成、一次成’。”双桥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沈彦泽介绍说。

  以陈宏拿到的综合许可为例,之前她至少要跑三个窗口找三个部门,拿到三个证。每个部门都有单独办证时限,即便每个窗口能“一次成”,也需一个月。如今则实现了一个窗口一人受理,一次承诺办证时限,发放一张《行业经营综合许可》,行政审批效率有了质的提高。

  得知这是河北省首张《市场主体行业经营综合许可》后,陈宏笑着感慨:“新时代有新速度。”

  但这还没有达到沈彦泽理想中的效率。目前该局正在布置新审批大厅,对所有行政、事业股室进行整合,对所有审批事项进行梳理融合。

  “3个月后,双桥区将实现办事人员只进一扇门、跑一次腿、报一套材料,办事一次成,实现‘准入即准营’。”沈彦泽承诺。

关键词:许可 经营 审批 双桥区 行政 行业 综合 劳务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