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落实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
石家庄创办普惠园确保适龄儿童幼有优育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18-11-17 09:12:00
分享:

  长城网11月16日讯(记者 王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省政府2018年在全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活动突出“创新、强企、解难、惠民”年度主题,石家庄市制订了《关于2018年在全市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长安区教育局对“30”中学前教育普及工程积极落实,加大惠民工程积极创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石家庄市长安区世纪星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做户外活动。记者 王亚 摄

  16日上午,记者来到省教育厅学前教育普及工程——石家庄市长安区世纪星幼儿园。据了解,世纪星幼儿园创建于2011年,隶属于世纪星幼教集团。占地面积约为4800平方米。目前拥有14个教学班,500余名在册幼儿,70余名教职工。先后被评为“长安区学前教育先进单位”、“长安区妇幼保健工作先进单位”、“长安区特殊贡献奖”、“石家庄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石家庄市双十佳幼儿园”、 “石家庄市城市一类幼儿园”、“河北省民办教育明星学校”、 “全国民办优质特色幼儿园”、“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

杨丽萍介绍说,普惠园这一惠民政策对民办幼儿园和社会发展带来了许多好处。记者 王亚 摄

  “普惠园是石家庄市一项重大民生举措,在一定程度上让利于民,降低老百姓送子女入园的费用。”长安区世纪星幼儿园杨丽萍介绍说,普惠园这一惠民政策对民办幼儿园和社会发展带来了许多好处。不仅提升了老百姓对政府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增强了民办园的社会责任感。而且,石家庄市采取“优质办园有奖补、幼儿家庭分段补”的“双补”举措及积极关注弱势群体,推进普惠园的整体水平。

据了解,长安区世纪星幼儿园的每个幼儿家庭每月可获得保教费补贴250元。记者 王亚 摄

  “长安区世纪星幼儿园作为主城区其中的一所普惠园,我园的每个幼儿家庭每月可获得保教费补贴250元,为我园后续生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杨丽萍表示,长安区世纪星幼儿园也是城市一类幼儿园,被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园后,石家庄市政府每年发放60000元扶持发展基金,今年暑期长安区世纪星幼儿园重新修缮扩建了厨房和多功能厅、盥洗室,大大改善办园条件。

  “长安区教育局也为我园成长搭建了许多学习平台,与长安区第四幼儿园成为手拉手结对园,给予我们帮助,体现了教育公平,增强了幼儿教师的职业自豪感。”杨丽萍告诉记者,自认定为普惠园以来,石家庄教育局多次免费举办提高教师队伍建设的各种培训班,尤其是今年7月她很荣幸代表河北省参加了全国民办园园长高级研修班。

关键词:河北 普惠园 双创双服 幼儿园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