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友说事儿】石家庄新华区中行宿舍未供暖 正更换暖气主管道

来源: 长城网  本网记者
2018-11-16 21:59:26
分享: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在家里也得穿着羽绒服,就这样还冷呢!”11月15日正式供暖第一天,在石家庄新华区中国银行宿舍,一位居民向记者诉苦。

  新华区中行宿舍位于电大街1号院,该宿舍只有两栋住宅楼,属于老旧小区。居民介绍,这里好几年暖气都不热,而今年冬天直到现在还未供暖。

中行宿舍正在更换暖气主管道。本网记者 摄

  “别的小区早暖和了,我们这还在继续挨冻。”一位家住一楼的居民说,有的家里老人孩子受不了冻,已经用上电暖气驱寒。据了解,从11月8日开始,石家庄市供热二次网开始运行升温供暖,按计划11月10日主城区实现供热达标试运行。

  随后,记者进入该居民家中探暖。在这位居民三室一厅的房子里,其年近六旬的母亲穿着毛衫和棉服,每个屋里的暖气片摸上去都是凉的。其母亲抱怨道,每天晚上都要裹上两条被子御寒,啥时候才能来暖气呢?

中行石家庄管理部贴出通知,从11月14日开始更换该宿舍暖气主管道。本网记者 摄

  那么,这个宿舍为何迟迟供不了暖呢?多位居民反映,是院里的暖气管道老化出了问题。11月13日,中行石家庄管理部贴出通知,从11月14日开始更换该宿舍暖气主管道。

  15日,记者在该宿舍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施工。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完工需要半个月左右。

关键词:供暖,管道,施工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