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阳光娱乐”活动正式启动 免费欢唱券等你来拿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8-11-17 10:14:42
分享:

“阳光娱乐”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举行。记者 路娟 摄

  长城网11月16日讯(记者 路娟)11月16日,河北省推进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举行,河北将在全省开展中老年免费唱响量贩式KTV和“讴歌新时代”欢唱会两项主题工作。

  11月18日起,河北各地将陆续设立“河北省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免费欢唱券”发放处,指定地点、指定人员发放欢唱券,并全部实名登记。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一张欢唱券,到参与活动的量贩式KTV,享受规定时段的免费唱歌服务,此项活动截止到12月31日。

  “讴歌新时代”欢唱会,将分为报名、海选、培训、复赛、集训、决赛、汇演七个阶段,年满18周岁以上群众,均可到各地确定的量贩式KTV报名参赛,报名项目可为独唱或歌唱组合(组合成员不超过3人)。比赛结束后,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讴歌新时代”欢唱会颁奖暨汇报演出,对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近年来,河北各地按照“融合发展、创新供给、拓展受众、提升形象”的思路,积极推动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明显提高了文化市场的服务和管理水平。不少场所积极推出面向中老年人的服务项目;有的主动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开展免费培训活动;有的积极探索“互联网+”,引入电竞、体育、休闲体验等多业态,很多场所改造环境布局、更新增添游艺设备,积极参加游戏游艺竞技赛事。这些举措既扩大了对中老年人的服务,也提高了场所经济效益,还提升了行业形象。同时,迷你歌咏亭、虚拟现实(VR)体验、线上KTV等新业态不断兴起,游戏游艺设备品种日益丰实、功能日益多样,给文化娱乐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群艺馆、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广新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承办。

关键词:阳光娱乐,文化市场,转型升级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