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关注冬季供暖】今年的供暖值得点赞
——走进石家庄井陉矿区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8-11-18 18:00: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何志国)确保群众冬季安全清洁温暖过冬,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11月15日,法定供暖第一天,记者实地探访了石家庄井陉矿区的部分学校与社区。

  在石家庄井陉矿区南寨小学教室里,记者看到孩子们正专心上课,厚厚的衣服放在教室的角落里,墙上的温度计显示23度。

  “我们学校暖气是今年新装的,10月初的时候就开始送暖气了,像现在这个温度可以达到二十四五度,孩子们在教室不用穿厚衣服。”该校教师温彦丽说。

  据了解,这所村办小学原来条件比较艰苦,2016年,南寨村实行了“双气”入户,学校实施了集中供暖,又干净又暖和,师生都很开心。今年,在井陉矿区区政府和教育局的帮助下,该校暖气管道又全部进行了更换。

  王计平是南寨社区居民,记者在他家看到,院子里的温度计显示21度,走进屋里,温度达到了25度。

  “以前没有集中供暖的时候,村里过冬买煤,得花2000多块钱,温度也就是十八九度,还不恒定。现如今,‘双气’入户后,每年交上五六百块钱,基本上整个冬天取暖问题就解决了。不光花销大大降低了,取暖效果还特别好。”王计平开心地说。

  不仅如此,他告诉记者,给居民供热的石家庄清凉湾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的服务也很好。“管道、供气只要有问题,他们都能及时赶到。”

  据新世纪清凉湾热力公司总经理高峰海介绍,他们供热用的是焦炉余热和发电循环水余热,年可节约煤炭10万吨,还利于矿区大气污染防治。

  “我们热力公司已向社会公布了三部报修电话和两部监督电话,24小时派人值守,做到随时有人接听、随时处置、随时反馈、确保供热,让辖区居民安安心心、踏踏实实、舒舒服服,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高峰海说。

  据悉,井陉矿区今年自11月1日起开始注水逐步升温,区住建局多次组织各供热企业及气源企业召开供热调度会,要求各供热企业全力保证供热达标运行,气源企业确保居民实现持续稳定供暖,并开展了入户调查实地测温,有效提升了供暖成效。

关键词:冬季取暖,一线调研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