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记者曹智、通讯员孙阁
2018-11-19 22:01:36
分享:

  11月18日,河北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启动,活动主题为“情系野生动物,建设生态文明”。

  “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启动仪式由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石家庄市林业局、石家庄市普法办公室、共青团河北科技大学委员会、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放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展板和实物标本,发放多种宣传资料,宣读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签名等,营造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氛围,唤起人们共同抵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强烈意识。社会各界人士共5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河北省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共有陆生野生动物530多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7种,二级保护动物73种,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26种。河北省还是许多珍稀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和重要的东亚候鸟迁徙通道,每年仅迁徙鸟类就300多种,数千万只。

  2018年,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全面履行野生动物保护职责,积极推进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在野生动物栖息地等活动区域划定保护责任区,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同时,联合海关、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查处。今年以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及各地林业部门,还通过开展“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中来。

关键词:保护,野生,动物责任编辑:李丹